鬼师

画痨 (我是妹子)不用叫大大
微博:鬼师ensoul

反思

1
有的时候我反思一些“撕,挂,调色板”事件发现,逻辑我不能理解,一些很小的分歧,要上升到以死谢罪的高度,而他们打出来的话也很让人困惑,明明在情绪宣泄却说自己很理智。


“脸呢,我觉得,我认为,我反正受不了。”这种很主观的词语比比皆是,但是他们说明攻击的理由往往却原作者有关~“不尊重原作”。如果是原创则~“三观不正”是最常用的原因。


但每个人观察方式事物的是不一样的,会被不同的方面吸引,有人赞叹故事的精巧,有人被其中某个人物吸引,有人被故事后的东西吸引,有人则希望有些爱情,有人认为“正能量”就是反映社会现实。


人看到的不同听到的不同自然也想的不同,让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写出来的东西完全符合自己的思想活动这种想法未免也太任性了。


而很多人甚至连世界上有不同想法的人这个概念都是欠缺的。全天下的人的类型就是他接触的类型,自然也没有耐心了解不同背后是为什么,他们就不该存在所以不值得被了解,他们只会偏执在“为什么我说的都这么对了,他就不能按照我说的做?他脸呢?”这一件事上,这时候如果再有几个人说句“大大别生气。”就更加确定自己对了。

但实际上大多数时你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你也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你更没有了解过他的思想。而且我们国家有广电,判断他们该不该存在的不应该是我们。
并不是别人多么恶毒,而是你不能面对你自己,你需要疏导。

2
我非常不愿意用三观去评定一个作品的好坏,因为我知道创作的不易,组成一部作品的绝对不仅仅是虚无的三观,还有表达技巧,这包含:剧本,摄影,表演,节奏,灯光,布景,语言,词汇,组织,流程等等很多很多。这些都叫专业知识。只用三观去做非黑即白的判断等于抹杀了技巧存在的价值。更何况我们灌输的“三观”本身就有争议。我们平常所说的一个作品“精彩”“引人入胜”这基本都是表达技巧的功劳,没有人喜欢看干巴巴的口号,就是这个道理。

当民众看不到这些东西,只是单纯觉得可能因为三观正所以我喜欢,这说明他不懂专业,而一个集体这样导向就说明这个集体不尊重专业。




我最不想干的,就是创作变成模版,人物变成脸谱,故事变成套路,台词变成“梗”。




 
标签: 被忘录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3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鬼师 | Powered by LOFTER